TN_KenzoEte.jpg  

你瞭解香水嗎?

  香水是女性魅力永恆的主題,它塑造個性風格及品味的功能是其他任何化妝品都無法達到的,因此,只有瞭解有關香水的基本常識才能正確地購買和使用香水。

  根據不同的香調所表現的風格,香水可分為7大類。花香調:以單一的或復合型花香表現優雅的風格;東方香調:以麝香、琥珀及珍貴的花香表現具有東方韻味的神秘感;果香調:融合各種水果香表現歡愉的心情;草香調:以青草、苔蘚及草本植物的香料表現自然清新的情趣;苔蘚香調:以花梗、羊齒類植物樹葉及木香為主;草本植物香調:以百香果、迷迭香等為主,用於男性香水;人工香調:為人工合成,以表現摩登感。

  根據香水所含香精的比例,又可分為五種 香精:含20%以上的香精,其餘為酒精,其持久性可達6小時以上,適用於晚宴、舞會等場合,價格極為昂貴;香水:含15%~20%的香精,14%~15%的蒸餾水,其餘為酒精,香味可持續4小時,適合工作和休閒時使用,價格較高;淡香水:含8%~15%的香精,17%~18%的蒸餾水,其餘為酒精,香味可保持1~2小時,適合在家中,洗浴後及睡前使用,價格適中;古龍香水:香精含量為4%~8%,通常作為男性香水;香水劑:含1%~3%的香精。

  要瞭解香水的香調,必須對其前味、中味和後味等香味指數進行細心的品味。前味是指噴上香水後3~10分鐘內揮發出較高的香味;中味為噴上香水後10~60分鐘的香味,這是香水均勻散發出的核心味道;後味是噴上香水2~3小時後余留在皮膚上的淡淡芳香。

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erfumeh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